2024年1月28日 星期日

價值觀的領導力----張宏裕講師 (企業培訓)



 

價值觀的領導力

---卓越領導,迎向共好



¢ 課程緣由:

    如果願景是北方,價值觀就是指北針。價值觀是企業文化的核心,事業良心的指北針。價值觀要建立在行為展現,讓成員「心往一處想,力往一處始」,從而產生企業社會責任(CSR)的貢獻。例如:當責共好、雅納批評、贏得信賴、誠信創新、以客為尊、品質第一等。

    價值觀配合「情、理、法」均衡,共存共榮思維,帶領你領導自己、團隊、組織/企業。建立價值觀領導力,主張價值與價值觀兼容並蓄的商業倫理,兼顧利益關係人權益,產生的執行力才能有紀律貫徹戰略意圖。

 

¢ 課程效益:

1.   指引正確的組織價值觀,成為同仁決策及行動的標竿

2.   明確價值觀的真義、效用與刻意經營

3.   開展價值觀在日常管理的具體應用

4.   兼顧利害關係人權益,迎向共好

¢ 課程時間:7小時

課程主題

課 程 內 容

一、事業良心的

指北針

 

n     案例:事業的良心

n     使命、願景、核心價值

n     「價值觀」案例:當責 & 行為指標

n     討論一: 「價值觀清單」

n     價值觀是企業文化的核心組成

二、行為指標

的實踐

 

n     價值觀的行為指標:
1.
以身作則,展現價值觀行為
2.
日常管理傳遞正確價值觀
3.
適時讚揚身體力行的同仁
4.
致力營造促進價值觀的職場氛圍

n     討論二:有價值的關鍵職責

n     討論三:完成任務的團隊合作

n     案例: ARCI團隊當責

n     工作日報表/會議的價值觀彰顯

三、深植文化的

價值觀

 

n     利害關係人關心議題與溝通

n     說故事的領導力,傳揚組織價值觀

n     討論四:團隊激勵的肯定

n     討論五:聽出故事「價值啟發點」


「新一千零一夜」說故事人 / 培訓顧問 / 企業教練

現任  將苑領導工作坊、故事方舟工坊主持人

   「新一千零一夜」說故事人,主持「故事行銷」、「故事巧實力」、「當責與共好的執行力」等培訓,超過百餘場。擅長運用故事引導促動人心,演說深具啟發,旁徵博引領導管理學說,信手拈來舉陳最新實務案例。讓人如沐春風,心醉神搖,堪稱知識學習的流動饗宴。

擁有豐富業務、行銷、領導激勵等實戰經驗,並從事顧問講師14年,出版11本著作。擔任專案經理雜誌專欄作家、『今夜,我們來說故事』、『亮點一二三讀書會』廣播節目主持人、公務人力中心、北市公訓處講座。受邀於『2005 年中國首屆人力資源博覽會暨人力資源產業論壇』發表「團隊建立計分卡」專題演講。曾擔任臺灣固網業務處長、聯強國際資深產品經理、行政院主計處研究員等職務。畢業於國立清華大學應用數學系、中央大學統計研究所。

開發「當責與共好的執行力」、「魅力口才與簡報表達」、「創新思維與問題解決」、「因材施教的教練型領導力」、「會說故事的巧實力」、「說故事行銷」、「專業講師的上台技術」、「利人利己的人際溝通」、「顧客滿意的服務行銷」、「正念減壓與情緒管理」等實用企業培訓課程。

   著作出版:《共好,從當責開始》、《行銷,說出故事力》、《會說故事的巧實力!感性與溫度,致勝說服的36個影響力》、《求異:以亮點思維解決問題,改變工作遊戲規則》、《吆喝營銷就是會講故事》(2019年 簡體版北京時代華文書局出版)

 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