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2月10日 星期二

張宏裕著作:《領導,活用你的故事力--- 先說故事,再講道理》


張宏裕著作:《領導,活用你的故事力--- 先說故事,再講道理》

本書內容(自序與目錄)請參閱:http://www.books.com.tw/products/0010394683

只要你會說故事,就可以讓你的追隨者── 理解你所說的!相信你所說的!實踐你所說的!

說故事可以避免台下觀眾「言者諄諄,聽者藐藐」的現象,尤其運用在演講的開場白(又稱作破冰ice-break),能快速吸引全場焦點,立刻拉近與聽眾距離,效果奇佳。 
一個好的領導者往往是個說故事高手,因為說故事能增進溝通、啟迪智慧、豐富情感而說故事的力量,就是激勵、影響與說服的最佳工具! 
說故事是人類天賦的本能,經由文字、聲調、表情和語言,能創造了一個奇幻的情境,相較於文字閱讀,人們更習慣於以「詢問」及「聆聽」的方式獲得訊息,因此這個時代更需要用說故事的方式來溝通。 
本書的寫作精神即以「先說故事,再講道理」的型態來闡釋有關領導的議題: 
亦即身為一個領導者(leader),如何將生硬的領導技能,透過說故事的生動型態,轉化為你的跟隨者能理解的語言。 
本書所運用的說故事型態包含典故寓言、親身經歷、與譬喻等手法,全書包括五種領導的型態,即自我領導、一對一領導、團隊領導、組織領導、教練型領導,總計共二十六個領導議題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