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3月15日 星期五

以人為本的服務創新策略---2024/09/05(四) 公開班培訓課---張宏裕講師

 

以人為本的服務創新策略

--洞察顧客需求,建立品牌忠誠

2024/09/05(四) 公開班培訓---張宏裕講

 

報名網站&精彩課綱:

https://www.cicr.org.tw/edu/index.php?do=course&kw=%E4%BB%A5%E4%BA%BA%E7%82%BA%E6%9C%AC%E7%9A%84%E6%9C%8D%E5%8B%99%E5%89%B5%E6%96%B0%E7%AD%96%E7%95%A5--%E6%B4%9E%E5%AF%9F%E9%A1%A7%E5%AE%A2%E9%9C%80%E6%B1%82%EF%BC%8E%E5%BB%BA%E7%AB%8B%E5%93%81%E7%89%8C%E5%BF%A0%E8%AA%A0&tptop=&tpid=&bprice=&eprice=&bdt=&edt=&duration=&id=1165

¢ 課程緣由

    張忠謀先生曾分析許多偉大的創新者,除了科技技術創新,還結合管理、商業模式、服務等業務形態而進行創新。管理大師彼得˙杜拉克曾說:「創新不見得會讓你的企業成功;但企業若不創新,一定會招致滅亡。」因此,即便創新有風險,卻是一條重要的路,也是企業持續成長的不二法門。

   服務創新(Service Innovation)是指新的構想、新的技術手段轉變成新的或者改進的服務方式,包括:服務商品的創新、服務流程的創新、經營模式與策略的創新等。永續性(sustainability)則是人們在滿足需求與未來發展時,在資源利用、投資方向、技術發展和制度變革中保持與環境平衡與共好和諧的過程。永續可以是一種想法、一種生產服務方法或一種生活方式。因此服務創新融合永續策略是「以人本為中心」的方法,透過從人的需求出發,來創造更多的可能性。

   史丹佛學院的設計思考(Design Thinking)聚焦在人本上,融入了換位思考,了解使用者體驗的需求。因此,好的服務創新策略,來自對「細節」的專注,洞察顧客購買旅程,了解顧客體驗感受,發展服務創新模式,才能打動顧客「真實需求」。

   本課程由張宏裕講師,擁有豐富的3C流通服務業、電信服務業等行銷與業務經歷,課程透過顧客的視角思考、顧客體驗的觸動層面、服務創新模式的策略規劃,協助學員掌握服務創新的思維,進而活學活用於個別服務產業。

¢ 課程效益

「以人本為中心」的服務創新融合永續策略,帶給顧客共好的價值

從顧客體驗的路徑中,組合你的服務創新基因

建立差異化的競爭優勢,開創獨屬於自身產業的服務模式

培養服務體驗的設計思維,為品牌帶來長期口碑

以豐富案例、方法論、實作演練、小組討論、影片觀摩等,

¢ 適合對象

• 對服務創新與永續議題有興趣者

• 需在企業中設計服務創新的人員

• 企業中高階主管

¢ 精彩課綱:6小時

單元一、服務創新的思維脈絡

   案例:從顧客真實需求的三層次找答案

   服務創新的策略關鍵:思維切換到打動顧客「真實需求」

   永續與共好的時代意義

   案例:聯合國17項永續發展目標(SDGs) 

   案例: 服務業永續發展策略藍圖

   目標顧客購買旅程體驗--洞察顧客需求,了解體驗感受

   服務創新思維脈絡三步驟: 視角轉換/差異模式/系統整合

   服務創新第一步:從內部視角轉向外部視角

   服務創新第二步:差異化的獨特感,醞釀選擇優勢

   服務創新第三步:從顧客體驗流程,建立系統整合

   習作討論:體驗關鍵時刻,盤點服務前、中、後接觸點

    

單元二、 以人為本的服務創新

   服務創新有風險,卻是一條重要的路

   服務創新類型:

全新服務、新服務線、服務線延伸、服務改善、重新定位、風格改變

   設計思考的概念步驟:
Empathy
(同理心)、Define(需求定義)、Ideate(創意動腦)、 Prototype(製作原型)、Test(實際測試)

   同理心地圖

   習作討論:服務創新類型

 

單元三、服務創新的策略與發展:

   1. 設定新服務的發展目標與策略

   2. 產生創意與篩選創意
SCAMPER取代、調整、結合、強化、去除、重新排序)

   3. 商業分析與市場測試

   4. 正式推出與導入後評估

   習作討論:SCAMPER 產生創意

 

上課地點 : 台北市中華路一段746樓(捷運西門站五號出口)

報名聯絡: 02-23891838分機112小姐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