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2月22日 星期五

專業講師的上台技術---張宏裕講師( 可一對一)


【課程名稱】
專業講師的上台技術
 ---引導技巧、觀點表達與互動回饋




【課程緣由】
   「傳道、授業、解惑」是專業講師的目的,「分享、合作、利他」是專業講師的動機,讓專業講師開啟你的美麗人生!
    專業講師上台技術的關鍵在於:專精主題、架構設計、互動引導、摘要回饋。互動引導就是透過設計一個「Let’s tango」情境,彼此互相跳探戈共舞的學習。講師引導的問與學員的答,彼此在磨合之間,培養信任感的默契,進而面對問題。 一旦信任建立後,比較容易產生同理心、也對於後面的解決方案會有更強烈的成就動機。
    本課程由「新一千零一夜」說故事人,張宏裕講師親自規劃傳授。張宏裕講師生涯14年,10本暢銷管理著作。課程內容包含:故事破冰法、團體討論法、遊戲體驗法、視聽教學法、引導互動法、簡報演講法、個案研究法等單元,腦力激盪、情境演練,提升學習動機。
【培訓效益】
藉由學習與分享,自我實現人生目標
建立學習中的內力提升,言行合一的活出美好
  學習體驗互動引導、活動設計手法操作
寓教於樂學習,提升專注力、認同感、及行為改變
內部講師專業與經驗之傳承,落實人才培育效能
【培訓對象】
  內部種子講師或需要公眾演說的魅力
  想要強化自信、邏輯與公眾演講表達力
  想要開啟職業講師生涯的美麗人生
【培訓時間】
    七小時
【課程綱要】
一、
探戈共舞的故事破冰法
1.
先給我故事,其餘免談---故事破冰引導手法
2.
先說故事,再講道理 ---瞎子摸象的各自解讀
3.
摘要歸結重點的手法--聽故事的深度學習法示範

二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 集思廣益的團體討論法
1.「今朝且看我」小組長遴選的方法
2.
World cafe ---世界咖啡屋
3.
腦力激盪的手法---發散與收斂的示範

三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 寓教於樂的遊戲體驗法
1.「韓信點兵」活動
2.
先說故事,再講道理 ---瞎子摸象的各自解讀
3.
摘要歸結重點的手法---檢討會示範

四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 觸動心靈的視聽教學法
1.觀賞短片活動
2.
開啟「問題的認知」
3.
摘要歸結重點的手法---示範化被動為主動

五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 掌控全局的引導互動法
     1.觀察技巧--我只在乎你
     2.
傾聽技巧聽出弦外之音
     3.發問技巧問到心坎裡


六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 心動才行動的簡報演講法
1.
簡報架構的方式
2.
簡報 rundown 的腳本
3.
觀點剖析的樹狀圖運用


附註:(可一對一教授)歡迎來電 / email 洽詢

張宏裕

企業教練 / 新一千零一夜說故事人 / 亮點一二三讀書會
聯絡電話 : 0922-441-222(02) 8912-3978
將苑領導工作坊 / 故事方舟文創工坊: www.storyark.com.tw
信望愛企業教練工作坊:
Blog: http://engedisteve.blogspot.tw//張宏裕的將苑領導Engedi

【講師簡介】張宏裕
「新一千零一夜」說故事人 / 培訓顧問 / 企業教練
擅長運用故事引導促動人心,演說深具啟發,旁徵博引領導管理學說,信手拈來舉陳最新實務案例。讓人如沐春風,心醉神搖,堪稱知識學習的流動饗宴。
現任『將苑領導工作坊』、『故事方舟文創工坊』主持人。從事顧問講師14年,出版11本著作,並擔任專案經理雜誌「領導,活用你的故事力」專欄作家、『今夜,我們來說故事』、『亮點一二三讀書會』廣播節目主持人、公務人力中心、北市公訓處講座。受邀於『2005 年中國首屆人力資源博覽會暨人力資源產業論壇』發表「團隊建立計分卡」專題演講畢業於國立清華大學應用數學系、中央大學統計研究所。曾擔任臺灣固網業務處長、聯強國際資深產品經理、行政院主計處研究員等職務。
開發「會說故事的巧實力」、「說故事行銷」、「當責與共好的執行力」、「專業講師的上台技術」、「設計思考與跨域創新」、「因材施教的教練型領導力」、「利人利己的人際溝通」、「帶人帶心的團隊領導與激勵」、「時間管理與效率提升」、「顧客關係管理」、「正念減壓與情緒管理」、「公眾表達的簡報技巧」、「激發靈感的自由書寫術」、「建設性衝突管理」、「傑出經理人的管理技巧」等實用企業培訓課程。


著作出版:

會說故事的巧實力!感性與溫度,致勝說服的36個影響力》(繁體、簡體)(2018年二刷)

行銷,說出故事力:傳遞理念&商品價值的感召法則》(2016年暢銷增訂版)

求異以亮點思維解決問題,改變工作遊戲規則》(2016年)

《活用故事力--打造高績效A+團隊 32個成功法則》(2015年)

行銷,說出故事力:傳遞理念&商品價值的49個感召法則》(2013年)

說故事, 學激勵 ---點燃熱情與夢想的30個激勵工具》(2011年)

逆境學摩西--- 築起挫折到轉折的希望天梯2010年)

掌舵與划槳--- 面對風雨的團隊生存智慧》(繁體、簡體)(2009
領導,活用你的故事力先說故事,再講道理》(2008
《團隊建立計分卡打造專業團隊力的36KPI》 (2005

 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