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1日 星期三

職場溝通協調巧實力!-傾聽、提問與回饋 (張宏裕講師)


職場溝通協調巧實力!
----傾聽、提問與回饋

¢ 課程緣起:

溝通是人際關係中最重要的部分,良好的溝通是雙向的過程,藉此傅遞彼此的態度、信念、想法、事實和情感。張忠謀表示:「溝通是一種『乘數』的效果,你的學問及本領要發揮到最終的效率,就要靠溝通。不要因為溝通不良,讓多年學習的專長無法發揮。」
溝通從聆聽開始,透由提問建立對話管道。再經由彼此回饋,建立正面穩固的人際關係,團隊成員同心一體,愉快共事。如此在工作中建立共好的價值觀,塑造組織文化,創造卓越績效。

¢ 課程目標:

1.   建立正面穩固的人際關係,樂在工作
2.   強化傾聽訊息能力,學習深層溝通技巧
3.   職場溝通協調能力 (1.善用提問溝通 2.啟動群體智慧) 打造信任與承諾
4.   有效排除個人與組織溝通障礙,做好跨部門溝通

¢ 課程時間:6小時

¢ 課程大綱:

課程單元
課 程 主 題
一、
利人利己的
人際溝通協調
n     溝通不良的代價
n     討論--- 突破溝通困境
n     溝通模型:影響溝通過程的要素
n     演練:按圖索驥、聽聲辨圖
n     人際關係的六種型態:
「損人利己」、「損己利人」、「兩敗俱傷」、「獨善其身」、「好聚好散」,「利人利己」
n     利人利己五要領:
n   1. 品格是利人利己的基礎
2.
建立互利雙贏「關係」
3.
獲致兩全其美的「協議」
4.
建立合理的「制度」配合
5.
經由正確的「流程」來完成
二、
學習深層
溝通技巧
--傾聽、提問
與回饋
n     認識自我的「周哈里窗」
n     傾聽的五層次
n     聽出甚麼: 動機、假設、真相、情緒
n     積極聆聽中的學習與尊重
n     提問: 提出需要進行深層思考的問題
n     彼此回饋,虛心受教
n     討論演練--GROW 目標設定引導的對話
n     真誠的道歉,彌補永不嫌遲
三、
正視衝突,
做好跨部門溝通
n     選擇適當的溝通方式
n     運用對方的思考邏輯
n     尊重他人的主導權
n     爭取高層的支持
n     平時建立關係,幫助溝通
n     討論演練同理心的3F技巧
n     排除個人與組織的溝通障礙
n     創造雙贏的建設性衝突
n     結論 :分享、利他與合作

張宏裕講師簡介
「新一千零一夜」說故事人 / 培訓顧問 / 企業教練
現任  將苑領導工作坊、故事方舟工坊主持人

  
「新一千零一夜」說故事人,主持「故事行銷」、「故事巧實力」、「當責與共好的執行力」等培訓,超過百餘場。擅長運用故事引導促動人心,演說深具啟發,旁徵博引領導管理學說,信手拈來舉陳最新實務案例。讓人如沐春風,心醉神搖,堪稱知識學習的流動饗宴。
擁有豐富業務、行銷、領導激勵等實戰經驗,並從事顧問講師14年,出版11本著作。擔任專案經理雜誌專欄作家、『今夜,我們來說故事』、『亮點一二三讀書會』廣播節目主持人、公務人力中心、北市公訓處講座。受邀於『2005 年中國首屆人力資源博覽會暨人力資源產業論壇』發表「團隊建立計分卡」專題演講。曾擔任臺灣固網業務處長、聯強國際資深產品經理、行政院主計處研究員等職務。畢業於國立清華大學應用數學系、中央大學統計研究所。
開發「當責與共好的執行力」、「魅力口才與簡報表達」、「創新思維與問題解決」、「因材施教的教練型領導力」、「會說故事的巧實力」、「說故事行銷」、「專業講師的上台技術」、「利人利己的人際溝通」、「顧客滿意的服務行銷」、「正念減壓與情緒管理」等實用企業培訓課程。
   著作出版:《共好,從當責開始》、《行銷,說出故事力》、《會說故事的巧實力!感性與溫度,致勝說服的36個影響力》、《求異:以亮點思維解決問題,改變工作遊戲規則》、《吆喝營銷就是會講故事》(2019年 簡體版北京時代華文書局出版)


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