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月12日 星期一

人際關係敏感度與績效面談---張宏裕講師 企業內訓

 

人際關係敏感度訓練
--樂在工作,績效卓越

【課程效益】

l     為增進人員敏感度,從情緒、人際及問題的覺察辨識,藉由同理心的表達,進而提增同仁問題的處理及因應技巧

l     瞭解主管與部屬、同事間關係管理的重要性,學習面談的方法與技巧

l     進而能培養關注自我、關注他人、關注情境之人際敏感度

【課程大綱】

一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際關係的六種型態

二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際敏感的意義

三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主管需要敏感什麼?

四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 培養敏感度技巧(一) :傾聽

1.   聆聽技巧:非語言的專注 / 聽的內容

2.   傾聽的層次

3.   積極聆聽中的學習與尊重

五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 培養敏感度技巧(二) :同理心

1.   關懷技巧 S.O.L.E.R

2.   同理心 3F : Feel, Felt, Find

六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 培養敏感度技巧(三) :積極回饋技巧

七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 Describe 描述 / Feeling 感受/ Agree 共識/ Improve 改善

八、            人際敏感的問題轉介資源

 

 

張宏裕講師簡介

「新一千零一夜」說故事人 / 培訓顧問 / 企業教練

   「新一千零一夜」說故事人,主持「故事行銷」、「故事巧實力」、「當責與共好的執行力」等培訓,超過百餘場。擅長運用故事引導促動人心,演說深具啟發,旁徵博引領導管理學說,信手拈來舉陳最新實務案例。讓人如沐春風,心醉神搖,堪稱知識學習的流動饗宴。

擁有豐富業務、行銷、領導激勵等實戰經驗,並從事顧問講師14年,出版11本著作。擔任專案經理雜誌專欄作家、『今夜,我們來說故事』、『亮點一二三讀書會』廣播節目主持人、公務人力中心、北市公訓處講座。受邀於『2005 年中國首屆人力資源博覽會暨人力資源產業論壇』發表「團隊建立計分卡」專題演講。曾擔任臺灣固網業務處長、聯強國際資深產品經理、行政院主計處研究員等職務。畢業於國立清華大學應用數學系、中央大學統計研究所。

開發「當責與共好的執行力」、「魅力口才與簡報表達」、「創新思維與問題解決」、「因材施教的教練型領導力」、「會說故事的巧實力」、「說故事行銷」、「專業講師的上台技術」、「利人利己的人際溝通」、「顧客滿意的服務行銷」、「正念減壓與情緒管理」等實用企業培訓課程。

   著作出版:《共好,從當責開始》、《行銷,說出故事力》、《會說故事的巧實力!感性與溫度,致勝說服的36個影響力》、《求異:以亮點思維解決問題,改變工作遊戲規則》、《吆喝營銷就是會講故事》(2019年 簡體版北京時代華文書局出版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