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26日 星期五

部屬抱怨處理和主管言詞訓練---張宏裕講師 企業培訓

 

【培訓主題】

部屬抱怨處理和主管言詞訓練

---建立信任,創造績效

¢ 課程緣由

    成功的主管,除了具備專業能力把事做對外,更要了解部屬,唯有一起勇於學習向下、向上溝通,公司才能往上成長! 但往往有時候迫在眉梢的工作壓力,會讓主管對於部屬失去耐心,甚至口出惡言,但事情真的可以完美被解決嗎 ?
  
面對部屬的負面抱怨,影響辦公室氣氛,更是降低工作士氣,本課程協助主管們,透過合宜的說話與用字訓練,21天養成習慣,說適合的話。當情緒來臨時,不被情緒衝昏頭,對事不對人,避免言語霸凌對員工造成傷害 !身為主管首先辨識抱怨徵兆,避免成員陷入受害者循環的心態,其次透過教練(coach)傾聽、發問、回應技巧,導正行為。最後讓高 EQ情緒管理,讓彼此勇於當責,生產力步步高升,創造卓越績效。

¢ 課程大綱:6小時

課程單元

課 程 主 題

一、

部屬抱怨處理

--處理事情

先解決心情

 

n     部屬滿意,還要績效卓越—Lets Tango

n     表單:抱怨與建議事項陳述表

n     明白我的心--探究冰山模型

n     抱怨處理的溝通原則

n     抱怨,還要提出積極建議

二、

合宜言詞的責備與指正

n     員工績效評核策略

n     不敢要求與指正的主管,阻礙組織發展

n     責備後的效果,取決於責備的程度

n     懂得反省並成長的部屬三大特質

n     討論:雙贏追求工作績效

    (1)如何指正一錯再錯的「無反省部屬」

    (2)如何指正不說就不動的「消極被動部屬」

    (3)如何指正推諉塞責的「責任轉嫁部屬」

    (4)如何指正報喜不報憂的「隱瞞說謊部屬」

    (5)如何指正不得要領的低成效部屬

    (6)如何指正從 A+退步為A-的「無動力部屬」

    (7)如何指正年長資深的「前輩型部屬」

    指正方式配合的「 4要與4不」原則

三、

教練指導技巧

--聆聽、發問、回饋

n     教練的對話技巧:聆聽、發問、回饋

n     1.聆聽:聽出弦外音的洞察

n     2.發問:GROW 目標設定引導

n     3.回饋:描述、感受、後果、行動

n     接受回饋的原則



【講師簡介】張宏裕

----  創新、洞察、有生命力的企業教練

現任

將苑領導工作坊、故事方舟工坊主持人


  
「新一千零一夜」說故事人,主持「故事行銷」、「故事巧實力」、「當責與共好的執行力」等培訓,超過百餘場。擅長運用故事引導促動人心,演說深具啟發,旁徵博引領導管理學說,信手拈來舉陳最新實務案例。讓人如沐春風,心醉神搖,堪稱知識學習的流動饗宴。

擁有豐富業務、行銷、領導激勵等實戰經驗,並從事顧問講師14年,出版11本著作。擔任專案經理雜誌專欄作家、『今夜,我們來說故事』、『亮點一二三讀書會』廣播節目主持人、公務人力中心、北市公訓處講座。受邀於『2005 年中國首屆人力資源博覽會暨人力資源產業論壇』發表「團隊建立計分卡」專題演講。曾擔任臺灣固網業務處長、聯強國際資深產品經理、行政院主計處研究員等職務。畢業於國立清華大學應用數學系、中央大學統計研究所。

開發「當責與共好的執行力」、「魅力口才與簡報表達」、「創新思維與問題解決」、「因材施教的教練型領導力」、「會說故事的巧實力」、「說故事行銷」、「專業講師的上台技術」、「利人利己的人際溝通」、「顧客滿意的服務行銷」、「正念減壓與情緒管理」等實用企業培訓課程。

   著作出版:《當責,創造共好年代》、《行銷,說出故事力》、《會說故事的巧實力!感性與溫度,致勝說服的36個影響力》、《求異:以亮點思維解決問題,改變工作遊戲規則》、《吆喝營銷就是會講故事》(2019年 簡體版北京時代華文書局出版)

 

張宏裕

企業教練 / 新一千零一夜說故事人 / 亮點一二三讀書會

聯絡電話 : 0922-441-222(02) 8912-3978

E-mail: engedisteve@gmail.com 

將苑領導工作坊 / 故事方舟文創工坊: www.storyark.com.tw

信望愛企業教練工作坊:

Blog: http://engedisteve.blogspot.tw//張宏裕的將苑領導Engedi

Facebook: www.facebook.com/storyark/

 
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