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25日 星期五

故事行銷與自由書寫術--張宏裕講師

 

故事行銷與自由書寫術

---企劃文案、簡報表達、創意引爆的秘訣



【緣由】

我們花了太多時間「看」訊息,卻花了太少時間「想」事情、「寫」心情。如果我們「看」了太多如海潮般的訊息,卻不能轉換成我們腦袋中獨特的思想體系,或真情至性的抒發情感,那麼應該如何花一些時間來「寫」心情,及「想」事情呢?
  
「自由書寫」(free writing)是筆隨心走,「第一意念書寫」隨手抒發,讓思緒與情感奔放,激發靈光乍現的思維與點子。自由書寫的過程不增潤、不刪修、不停筆,因為書寫的本身就可激發靈感,甚或心靈療癒。

相信許多行銷企劃人員、創意工作者、主管幹部在發想構思、提案、策略與會議時,都曾面臨腸枯思竭、腹笥甚窘狀況,這是因為思考未經訓練,導致胸無點墨或靈感,進而口語表達未盡人意。「自由書寫」的習慣養成,是打造企劃提案、故事行銷、簡報架構時,讓思緒萬馬奔騰、行雲流水、言之有物的基本功。

本主題由「新一千零一夜」說故事人張宏裕老師講授。藉由「書寫、思考、閱讀、分享」的循環圈,無形中提升「書寫力、聯想力與故事力」,讓你與深層的自我相遇,啟動高感性的情懷。

【適合對象】

1. 欲思想透徹通達者,表達順暢流利者,學習茅塞頓開者
2.
欲尋求靈光乍現的行銷企劃、創意工作者、產品研發設計者
3.
產品行銷、企劃業務、FB小編、部落格版主、
4.
網站內容編輯、社群網站經營、內容編輯、記者、公關人員
5.
欲學習「先說故事,再講道理」 的主管幹部或領導者

【課程效益】

1.   開啟心靈對話,聆聽內心聲音,培養感性情懷

2.   掌握釋放思考的技巧,運用聯想法擴大思考範疇

3.   激發靈感,延伸無限創意,走出思維困境

4.   找回起初的自我,釐清人生方向

【培訓時間】

   6小時

【課程綱要】

課程主題

課 程 內 容

一、

書寫力

筆隨心走樂無窮

n     我思、我寫、故我在

n     自由書寫啟發靈感的關鍵過程

n     Workshop :我的秘密花園

n     為何理性有餘,創意依然不足?

n     筆隨心走任我行--自由書寫的祕訣

n     workshop: 突破框架的萬馬奔騰

n     出其不意的方向發展—運用引導句

n     workshop: 運用引導句

n     專注於著迷的事物開始

二、

聯想力

創意火花的

激盪

 

n     點子是什麼?思考轉彎,讓聯想力大增

n     九宮格聯想力--提煉思緒垃圾中的創意與黃金

n     workshop: 找出沉睡的洞察力

n     進行新的對話轉移問題與焦點

n     企劃力--格言與文案精鍊

n        文案的策略結構解析

n        神文案的三個秘訣:
技巧1 內容簡明扼要,讓黑猩猩都看的懂

    技巧2: 找出目標顧客,才知道如何下筆
   
技巧3: 找出獨特賣點,才可能與競爭者區隔

三、

故事力---

我思、我寫、

故我在

n     故事行銷元素:
人物與情境、衝突與問題、對策與價值

n     workshop:故事行銷案例

n     人生即故事,故事即人生

n     Workshop:故事行銷 DM 創作

n     將負面轉為正面---生命力的書寫

n     建立創意點子與故事錦囊知識庫

n     Workshop :我的百寶箱

張宏裕講師簡介

「新一千零一夜」說故事人 / 培訓顧問 / 企業教練

現任  將苑領導工作坊、故事方舟工坊主持人

 

張宏裕   培訓講師 / 企管作家 / 廣播主持人 / 企業教練 / 激勵演說家

    「新一千零一夜」說故事人,喜歡接觸溫暖與感性的人事物,熱愛傳揚真善美的正向知識。受邀於『2005 年中國首屆人力資源博覽會暨人力資源產業論壇』發表「團隊建立計分卡」專題演講現任:將苑領導工作坊、故事方舟工坊主持人。

    出版著作:《金蘋果在銀網子裡-- 信任崩解年代的精準說服!》、《共好,從當責開始-思維不翻轉,結局就翻盤》、《會說故事的巧實力!溫度與情感終將致勝》、《行銷,說出故事力》、《吆喝營銷就是會講故事》(2019年 簡體版北京時代華文書局出版)、《故事力—90秒說服對方》(2020年 簡體版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)等十餘本著作。

    擔任公務人力中心、北市公訓處講座、<專案經理雜誌>專欄作家、『今夜,我們來說故事』、『亮點一二三讀書會』廣播節目主持人。專精「會說故事的巧實力」、「共好,從當責開始」、「魅力口才與簡報表達」、「專業講師的上台技術」、「信望愛-教練型領導力」、「顧客抱怨SOP與感心服務」等實用培訓課程

    演說深具啟發,旁徵博引領導管理學說,信手拈來舉陳最新實務案例。讓人如沐春風,心醉神搖,堪稱知識學習的流動饗宴。擁有豐富業務、行銷、領導激勵等實戰經驗,曾擔任臺灣固網業務處長、聯強國際資深產品經理、行政院主計處研究員等職務。畢業於國立清華大學應用數學系、中央大學統計研究所。 

 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