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12日 星期日

活用孫子兵法的領導統御 (確定開課)---9/24(四)公開班:張宏裕老師

活用孫子兵法的領導統御 (確定開課)
2020/9/24
(四)公開班:張宏裕老師

【課程緣起】
道天地將法;商場如戰場」。企業經營佈局猶如戰場運籌帷幄,競爭分析猶如敵我兩軍對峙,行銷策略規劃猶如擬定知己知彼謀略,業務銷售運作猶如間諜情報蒐集,供應練管理後勤支援猶如部隊行軍糧秣管理,CEO領導統御猶如將士用命,恩威并施。這些管理經營上的兵法,如果能與<孫子兵法> 的精義互為連結,將更能增添企業與組織面臨競爭變局的深層體現。
舉例而言:目前行銷經理人所運用的行銷策略大多源自於西方。耳熟能詳如:麥可波特的五力分析、優勢競爭策略(成本、差異化及集中化);SWOT 導引出的前進、緩進、轉進、撤退策略;博恩.史密特 Bernd H. Schmitt 大想法策略(「對立」、「整合」、「精髓」、「超越」) ;以及波士頓顧問群模式(Boston Consultants Group),簡稱BCG模式的產品組合規劃(依據產品在公司內的成長率、與相對市場佔有率的兩個構面將產品區分為:問題產品、明星產品金牛產品落水狗產品)等。這些都有相當的實用性與肯定評價。然而當東方的力量與市場崛起時,就不得不以東方的思維來檢視策略意涵。其中『孫子兵法』無疑是一本影響世界的謀略經典。
孫子兵法站在制高點的策略思維往往能撥雲見日,綜觀全局。如:兵者國之大事的慎戰思維、勝兵先勝而後求戰的速勝思維、「常山之蛇」與「吳越同舟」的謀攻策略、兵無常勢,水無常形的出奇制勝等,都有絕妙的哲理蘊藏其中。
因此舉凡從軍事運用到組織管理、從市場競爭到行銷策略、從生涯規劃到安身立命、從中國大陸到全球世界,『孫子兵法』都能思接千載,視通萬里,提供了全方位的智慧視野與致勝之道。期望本課程能透過「經典力」的文化傳揚,體會策略、謀略與組織領導統御的精髓!

【課程目標】
1.   擁有領導者概括全局的戰略思維
2.   學習規劃者睿智變化的行銷策略
3.   領略談判者縱橫捭闔的運籌帷幄
4.   掌握經營者深謀遠慮的策略佈局

【課程特色】
本課程特重於將策略規劃的實務操作案例與『孫子兵法』的策略思維結合。俾使學員學習競爭分析的角度,有效擬定企業策略,全面掌握戰略思考,以達成堅實的企業目標。

【學員對象】
企業或組織領導階層、主管幹部負責擬定經營策略與行銷規劃者
行銷與銷售的業務人員、協銷人員及負責業績成敗的主管
企業組織中擬定行銷戰略或市場調查等業務相關人員
欲透析兵法經典力與企業領導與管理實務關連的個人學習者

課程報名網址與大綱參考
https://www.hr.org.tw/class2_2.asp?ctype=&autono=37818


【地點】
中國文化大學建國分部(台北市大安區建國南路二段231號)
【課程諮詢】
台北(02)2748-5188 /台中(04)3506-0841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