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9年7月12日 星期五

主管言詞訓練和部屬抱怨處理技巧--張宏裕講師 3/26 確定開課


主管言詞訓練和部屬抱怨處理技巧
---建立信任,創造績效

2020/03/26(四)公開班(確定開課)
 :張宏裕老師

¢ 課程緣由
    成功的主管,除了具備基本的專業能力把事做對外,更要了解部屬,唯有一起勇於學習向下、向上溝通,公司才能往上成長往往有時候迫在眉梢的工作壓力,會讓主管對於部屬失去耐心,甚至口出惡言,但事情真的可以完美被解決嗎 ?
    本次課程設計想要協助主管們,透過合宜的說話與用字訓練,21天養成習慣,說適合的話。當情緒來臨時,不被情緒衝昏頭,對事不對人,避免言語霸凌對員工造成傷害 !
又面對部屬的負面抱怨,影響辦公室氣氛,更是降低工作士氣,身為主管該如何調解員工心態? 透過哪些徵兆,可以知道真正的問題,以利對症下藥,讓自己和部屬都能勇於當責~透過訓練,是可以讓自己變成一位合宜的主管~


¢ 課程大綱:6小時

課程單元
課 程 主 題
一、
合宜恰當的說話與用字訓練

n   話語,帶著權威的力量
n   言行合一、以身作則
n   重話輕說、急話慢說、氣話別說
n   壞話不說、好話多說
n   活出話語能力的秘訣:先停止抱怨
n   化負面情緒為正面動力
n   反駁,但不激怒對方!
二、
部屬抱怨處理--覺察、發問、
聆聽、回應

n     瞭解傾聽部屬為何抱怨?
n     案例分享:微軟的同理心領導力
n     領導力的果效:績效卓越、部屬滿意
n     聆聽:聽出弦外音的四種洞察
n     發問:提出需要深層思考的問題
n     發問:問到心坎裡的三種技巧演練
n     回饋:五種回應模式
n   情境演練:部屬抱怨處理技巧
三、
勇於當責,
做情緒的主人
n     EQ 的思維轉換能力
1.
先處理心情,再處理事情
2.排解負向情緒,力圖解決問題
3.認清情緒差異,善用情緒優勢
4.主動接受現實,轉念解放自己
n     「同理心」的「3F 原則」演練

【課程大綱與諮詢】
課程報名網址與大綱參考:
課程諮詢:02-23891838分機112小姐

 【開課時間 & 地點】
上課地點:

台北市萬華區中華路一段746 
捷運西門站:6號出口行人徒步區,往中華路步行約6-8分鐘即可抵達
◆捷運北門站:1號出口同側,行人徒步區,往中華路方向走3-5鐘即可抵達



【講師簡介】張宏裕
----  創新、洞察、有生命力的企業教練
現任
將苑領導工作坊、故事方舟工坊主持人

  
「新一千零一夜」說故事人,主持「故事行銷」、「故事巧實力」、「當責與共好的執行力」等培訓,超過百餘場。擅長運用故事引導促動人心,演說深具啟發,旁徵博引領導管理學說,信手拈來舉陳最新實務案例。讓人如沐春風,心醉神搖,堪稱知識學習的流動饗宴。
擁有豐富業務、行銷、領導激勵等實戰經驗,並從事顧問講師14年,出版11本著作。擔任專案經理雜誌專欄作家、『今夜,我們來說故事』、『亮點一二三讀書會』廣播節目主持人、公務人力中心、北市公訓處講座。受邀於『2005 年中國首屆人力資源博覽會暨人力資源產業論壇』發表「團隊建立計分卡」專題演講。曾擔任臺灣固網業務處長、聯強國際資深產品經理、行政院主計處研究員等職務。畢業於國立清華大學應用數學系、中央大學統計研究所。
開發「當責與共好的執行力」、「魅力口才與簡報表達」、「創新思維與問題解決」、「因材施教的教練型領導力」、「會說故事的巧實力」、「說故事行銷」、「專業講師的上台技術」、「利人利己的人際溝通」、「顧客滿意的服務行銷」、「正念減壓與情緒管理」等實用企業培訓課程。
   著作出版:《當責,創造共好年代》、《行銷,說出故事力》、《會說故事的巧實力!感性與溫度,致勝說服的36個影響力》、《求異:以亮點思維解決問題,改變工作遊戲規則》、《吆喝營銷就是會講故事》(2019年 簡體版北京時代華文書局出版)

張宏裕
企業教練 / 新一千零一夜說故事人 / 亮點一二三讀書會
聯絡電話 : 0922-441-222(02) 8912-3978
將苑領導工作坊 / 故事方舟文創工坊: www.storyark.com.tw
信望愛企業教練工作坊:
Blog: http://engedisteve.blogspot.tw//張宏裕的將苑領導Engedi


沒有留言: